6月8日,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获悉,经国家卫计委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局研究,拟同意海南三亚市、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13家单位,开展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13家全国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分别为:天津健康产业园、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安徽池州市九华山、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山东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广东广州南沙新区、广西桂林市、海南三亚市、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贵州遵义市桃花江。名单将在2017年6月8日至6月14日期间公示。 

  据悉,名单的公示是根据《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方案》要求,在地方自愿申报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予以认定的。其中由国家卫计委5月17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示范基地肩负摸索经验及培育稳定的健康旅游客群市场责任,可在行业准入、人才引进、执业环境等方面先行先试有关政策措施,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同时,健康旅游服务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强化监管,严禁改变用途,坚决避免脱离实际、一哄而上、盲目重复建设,杜绝成为简单园区建设或变相搞房地产开发。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