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庭院”里的宣讲课

 

  6月7日上午,海棠区北山村吉成育家的庭院里早早就坐满了村里的邻居。整洁的院子里的芒果树和酸豆树枝繁叶茂,竹篱笆、木门楼、土窑罐和庭院屋子墙上挂着的“最美庭院”牌子,更显出主人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来到北山村宣讲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地点就在吉成育的“最美庭院”里。

  吴岩峻在宣讲中说,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下功夫见实效。海棠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推动湾区建设,特别是在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方面,要争取走在全市前列。在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海棠区将发展得更快更好,北山村一定能实现“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目标。 

  吴岩峻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任务,描绘了今后长远发展的“三大愿景”,为海南今后的发展明确了目标、路径和方向。市委明确提出三亚要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省委的目标非常明确,市委的决心非常坚定,三亚不但要深入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同时还要走在全省前列。 

  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在北山村落地?吴岩峻表示,虽然北山村位于海棠区西部,在规划建设中不是主要开发区,但海棠湾的开发建设不会把北山村落下,而是会把发展的动力引入北山村。北山村已列入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有很多大企业愿意参与北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要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要求,达到“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目标。北山村要保持乡村的原生态,同时把旅游、商业等要素引进来,增强经济活力,让北山村的老百姓参与到海棠湾的开发建设中,让游客来北山村消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村民要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维护、村风村貌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文明素质提高等建设中。海棠区要高度重视北山村建设,村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既要把政策宣传到位,又要把群众的愿望充分反映出来,使北山村下一步的发展既符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同时又能够接地气反映出广大村民的愿望,使村民收入尽快有一个提高。 

  吴岩峻要求,在全域旅游方面,要把海棠湾作为景区来打造,每一栋房、每一片田、每一条路、每一棵树都是风景。相信在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海棠区会发展得更快更好,北山村一定能实现“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目标。 

  当天上午,吴岩峻还到223国道改造项目、水稻公园博物馆项目、青田风情小镇、青塘村等地调研,了解海棠区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表示,产业小镇要加大招商力度,各部门要抓紧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产业小镇和各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下功夫,注重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同时建立好经营模式。 

  海棠区委区政府、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园林环卫局、市政府研究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