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上午9点开考,三亚4741名学子分别在市一中、市实验中学两个标准化考点应考。两个考点共设162个考场,其中,市一中考点设97个考场,市实验中学考点设 65个考场。今年起,三亚考场设置不再分文理。 

  据了解,三亚两个考点的各个考场均安装了监控器,从后台监控室可以监控到每个考场中监考员和考生的一举一动。此外,指挥中心、标准化试卷保管室、考场走廊等重要地点均安装了监控,可实现全方位实时视频监控。省考试局可通过互联网远程管理、调阅历史记录、实时查看各监控点情况,保证“透明化”高考,力保高考公平公正。 

  三亚市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考生要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如考生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扰乱考场等行为的,监考员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将其作弊的情节如实、详尽地记录在《2017年普通高考违规行为告知书》上,向违规考生告知违规记录内容,并将违规事实计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我省今年继续实行“3+3”高考科目设置,其中报考文史类和艺术文类的考生须考语文、数学(文)、英语(含听力)、政治、历史、地理;报考理工类和体育类的考生须考语文、数学(理)、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生物。英语听力30分,全部计入英语总分;高中基础会考成绩的10%计入投档成绩。今年还将继续实行标准分制度,并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