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旅游等更广领域开展互利合作

 

  6月6日上午,三亚市政协──江苏省扬州市政协缔结友好城市政协签约仪式在三亚举行。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和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签订双方缔结友好城市政协协议书,并交换礼物。三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三亚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秘书长林涛,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骏、秘书长汤天波,扬州市广陵区政协主席刘春晓出席签约仪式。 

  容丽萍在签约仪式上说,扬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商业昌盛,人杰地灵,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三亚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长夏无冬,空气清新,水质纯净,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和扬州两市政协在过去的交往中已经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缔结为友好政协,将开创两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两市政协将站在历史新起点,适应发展新常态,共享智慧、共商发展、共谋蓝图、优势互补、互利互惠。 

  容丽萍表示,三亚当前正紧紧围绕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目标,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扛起三亚担当、作出三亚贡献。为此,三亚市政协也将紧紧围绕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国际化精品城市、打造三亚人民幸福家园的目标,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献计献策。 

  朱民阳表示,三亚市政协和扬州市政协缔结友好城市政协是新时期做好政协工作的一种有益尝试,既为了两市政协今后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沟通联谊、密切互动,特别是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协同开展调研和建言,架起了一座便捷的桥梁,也为两市在经贸、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等更广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寻求互惠共赢,推动共同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徐亚辉在签约仪式上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三亚和扬州两市缔结友好城市政协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两市以此为起点,今后在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繁荣。 

  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负责人,扬州市政协机关、扬州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扬州市企业家,三亚市政协各组成单位、部分市政协委员、三亚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上午,双方还到三亚市民游客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