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的“海纳百川,展会天下——2017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副市长许振凌出席推介会并发言。据悉,此次上海站推介会是2017年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会展业前期系列对接推介的第二站,本月中下旬,省商务厅还将在广州等地开展推介活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会展活动在三亚举办,三亚会议与会展旅游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会上,许振凌表示,三亚会展业发展存在诸多优势。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重视会展业的发展,会展业已成为三亚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并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的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出台了《三亚市加快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和加快会展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有关法规。此外,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优越,且随着文化艺术、人文风俗、美食佳肴、特色产品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三亚会展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大吸引力。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优惠的入境政策为三亚的办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赢得了广阔的客源市场。 

  据了解,下一步,三亚将把会展业与旅游业两大产业资源整合融汇,引导进入两种产业联合发展的良性循环发展模式,这将是三亚会展业发展的独具特色的优势,也将是会展业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下的创新性改革。此外,三亚还将继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通过设置专项资金等方式,支持和鼓励会展企业异地办展、参展和交流,鼓励企业“走出去 引进来”。充分利用国际影响力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发挥自身独有的地域及文化优势,积极策划和培育本地特色精品展会,重点发展艺术品展、游艇展、海洋主题展、奢侈品展等,重点培育“海博会”、“兰博会”、“海天盛筵”等本地特色展会,在展会的规模,内容、品质、影响力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创造属于三亚特色的会展活动。围绕市重点产业招展引会,支持会展业与“全域旅游”等融合发展,不断强化重大展会活动的产业促进功能。围绕三亚以大旅游为支柱、以新兴科技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支撑的“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发展需求,加强与世界知名会展城市、国内外会展行业协会、知名会展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申办和引进国际性、国家级重大展会活动,服务三亚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提升城市发展动力。 

  海南省会展业、上海当地会展公司、旅行社、公关公司、行业协会、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