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6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红旗街社区参加“党员活动日”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6月4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组织80余名党员到红旗街社区开展以“文明大行动、党员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对片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带领全体党员沿街打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要求党员亮身份、做公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到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前一阶段“巩卫”所取得的成果,推动“创文巩卫”迈向纵深,打造幸福三亚。  

  当天上午,严朝君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建民巷、新民街、红旗街、跃进街、建新巷等大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海鲜店拉闸门布满油污、被贴上不少小广告;下水道篦子下满是垃圾;有些店铺门前有乱吐的槟榔汁;有些巷子内电瓶车、摩托车乱停乱放,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严朝君一边巡街发现问题,一边动手清理卫生,并走进店铺与店主交流,询问“门前三包”落实情况。

  严朝君在巡街过程中主动聆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现场解决问题。建民巷的阿婆反映,楼下饭店搭建的油烟管道经过住户窗户直达楼顶,影响周边住户家庭环境卫生;每当饭店经营时,轰隆的噪音更是影响了住户的休息。严朝君当场要求天涯区和环保部门解决好问题,避免油烟污染和噪音污染。新民街服装店店主反映,沿街建设的灯柱从未亮起,花了冤枉钱,成了摆设。严朝君走近一看,发现大部分灯柱没有连接电线,上面贴满了小广告;有的灯罩被砸破,垃圾直接扔了进去,成了“垃圾桶”。“群众是最能发现问题的。”严朝君当场要求天涯区和相关部门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停止建设灯柱,并拆掉建而未用的灯柱。

  严朝君强调,要把“党员活动日”做实,不能走形式、做样子。党员要亮身份、做公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到城中村、城边村问题最集中、最突出的地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相关部门要把“巩卫责任面对面”延伸到“城市管理责任面对面”,强化责任意识,通过举一反三,加强城市治理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网格员要按照要求定时上街巡查,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网格员的责任考核,做得好的要给予奖励,落实不力的要进行处罚。要因地制宜划好停车位,规范大街小巷的停车行为;此外,要加快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推进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何世刚,天涯区、市爱卫办负责人,以及红旗街社区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