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采购到上桌全流程进行全覆盖监管 

 

  随着高考和会考临近,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手段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好2017年三亚市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和会考期间考生用餐安全。 

  根据工作部署,市食药监局对列为高考考点的各学校食堂进行一对一监管,从人员安排、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部署检查组于两考期间对考点用餐单位的食品加工进行全程监督,并采取提前介入的方式,了解每个用餐单位(点)的供餐情况,对果蔬食品原料进行加工前快速检验,杜绝有毒有害食品上灶加工经营;审查菜单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避免高风险食品;检查原料感官及标签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查看现场各操作环节是否符合餐饮操作服务规范。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无固定用餐的考点,尤其要加强对流动摊贩、预包装店、蛋糕店及饮品店的检查,要充分利用远程监控、现场检查、信息平台等方式有效提高监管效率;同时各检查组要落实工作记录制度,利用数字食安系统记录工作,做到检查有记录,记录有图片;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此次两考学生的用餐安全。

  截至目前,三亚共出动10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0家次,考点周边餐饮店及食品经营店25家次,学生家长入住酒店1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36份,要求相关集中用餐点在操作中要做到生熟食品分开、采购食品按要求索证索票及制作台账,食物要求煮熟煮透,并按要求进行留样,

  该负责人表示,高考及高中基础会考两场考试是每年例行的大考试,涉及人数多、影响范围大,各执法人员须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从采购到上桌全流程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管工作,并做好留样工作,护卫考生两考顺利进行。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