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刘赐贵在省级有关单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6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省人大、省政协以及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等省委部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以及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黄少文领学了刘赐贵同志在省人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容丽萍领学了刘赐贵同志在省政协、省委统战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徐亚辉领学了刘赐贵同志在省委政法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任笑竹领学了刘赐贵同志在省纪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尚林领学了刘赐贵同志在省委宣传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严朝君在会上强调,刘赐贵同志结合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各单位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要求,对三亚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对各相关单位、部门提升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落实刘赐贵同志的讲话精神,严朝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不仅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中心组要组织学习,各相关单位要在近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传达学习,把刘赐贵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到本单位、本系统的每位干部。要学深悟透,掌握核心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二是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讲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讲政治、讲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三是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对照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梳理出50项与三亚相关的任务,市政府具体细化为109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找定位、领任务、抓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对重点工作要专门听取专项汇报(市委常委会安排6月4日下午听取美丽乡村建设、棚改工作汇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选好用好干部。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013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赐贵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上对干部工作提出的十点要求,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保障三亚各项事业顺利健康发展,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