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在三亚湾设10个救生站

 

    端午节“洗龙水”是三亚参与群众最多的民俗活动之一,做好端午节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天涯区政府在节前专门成立安全救生工作组,并在三亚湾海滩沿线设置了10个救生巡逻点和服务站,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在端午戏水期间得到及时的提醒和救援。 

  天涯区旅游文体局负责人称,这10个救生巡逻点和服务站分别位于“新风路与三亚湾交叉路口、海月广场、四二五医院、迎宾路与三亚湾交叉路口、总参四所京海酒店、辰光克拉码头酒店、海坡南门、蓝海银滩酒店、武警疗养院、万勃温泉酒店海滩。各个救生巡逻点和服务站均做到“有专门区域、有专门人员、有安全措施”的规范管理,以真正确保市民和游客的生命安全。 

  “刚才有两名喝过酒的中年男子想到海里游泳,被我们安全救生服务站人员及时叫上来,上来后这两个人都醉酒摔倒在沙滩上,若不上来酒后下海心跳加快,很容易导致心肌淬死!”在三亚湾海上运动中心海滩边,在此区域值班的三亚阳光帆船帆板俱乐部负责人贾丹告诉记者,每个救生服务站挂有救生旗,还专门准备了应急医疗包、配置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及应急皮划艇、救生圈、救生衣、安全绳等救生设备。 

  正在值班的天涯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节三亚本地人有“洗龙水”的风俗,尤其端午节当天下午5时后,来三亚湾海滩游泳人员增多,由于很多人在嬉水中都不懂得基本救生知识和安全防护,比较容易发生意外,安全救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积极耐心讲解、告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三亚湾没有伤亡事故发生。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