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逾5.6万人次 

 

   5月29日,端午小长假第二日,三亚全市旅游业态欣欣向荣。记者从端午小长假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会获悉,当天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64.11%,同比提高4.74%;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25.64%。 

  据抽样调查,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64.11%,同比提高4.74个百分点。其中,亚龙湾片区旅游饭店出租率为83.17%,平均房价1135元;海棠湾片区旅游饭店出租率为78.83%,平均房价980元。

  三亚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25.64%。其中南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25.88%;大小洞天接待游客0.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62%;天涯海角接待游客0.9万人次,同比增长23.08%。

  5月28日,三亚国际免税店入店人数14590人,同比增长20.19%;三亚市进出港旅客8.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62%。其中三亚火车站进出站旅客3.98万人次,同比增长9.31%。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5月28日进出港航班305架次,同比增长15.09%。端午小长假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会透露,5月29日三亚接待境外游客排前列的国家是俄罗斯、马来西亚。接待国内游客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是广东、上海、北京、四川、浙江。

  今年端午与儿童节相连,“小清新游”、“亲子游”成热门。记者从端午小长假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会获悉,据去哪儿网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三亚凭借着椰梦长廊、临海客栈等“清新产品”再登最受欢迎的客栈所在地榜单。为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和旅游体验,三亚市旅游委结合全域旅游“点”、“线”、“面”的创建工作,组织各大旅游景区、酒店、新业态企业在提升自身服务品质的同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惠及市民游客。

  端午节期间,天涯区举行天涯端午美食节、三亚河步行桥至三亚大桥段龙舟赛、“双修”“双城”摄影展、疍家文化展、青少年书画才艺展等端午系列文化活动,疍家文化陈列馆在端午期间免费开放。中廖村推出美丽乡村游线路,非遗手工艺制作、山水黎歌、乡村卡通小巡游、黎院新歌、黎乡歌舞等活动丰富多彩。

  同时,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的“美丽乡村中的儿童乐园—三亚青塘村”宣传片端午期间在海南电视台播出;内河观光游精品线路集结,日游临春河、夜游观夜景。餐饮名店、海鲜加工广场、电影院等均推出系列优惠促销及会员特惠活动;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节日期间“田野狂欢”演出半价优惠,景区“稻田盛宴”低半价尽享美食。

  “散客路线层出不穷,大三亚旅游圈集体增益。”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三亚节日文化底蕴浓厚,旅游产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三亚充分利用全域旅游建设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旅游产品供给的广度和深度,游客满意度持续上升。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