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名称 

 

  近日,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政务服务事项名称进行规范,把最初的5个大项44个子项目调整为5个大项36个子项目,实现了审批项目数量的瘦身。 

  据悉,根据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统一和规范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和新颁布施行的《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市食药监局对现有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本单位权力清单涉及的部分事项进行修改,并已通过市法制办审核,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本次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名称涉及市食药监局目前审批目录中的44个子项目,通过比照省食药监局目录对大、子项目名称进行规范、合并、添加与删减,把最初的5个大项44个子项目调整为5个大项36个子项目,实现了审批项目数量的瘦身。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的统一和规范有利于推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有利于统一监管职能,同时也为市食药监局准确上传受理登记信息、监管对象数据进入省行政审批系统提供了有利条件。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