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顶级舞者同台竞技交流切磋 

 

英国伦敦时间5月26日晚6时,三亚体育代表团参加“黑池舞蹈节”开幕式晚宴。 通讯员 彭偕洋 摄 

  5月28日,记者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英国伦敦时间5月26日晚6时,黑池舞蹈节开幕式晚宴在英国黑池冬季花园宴会厅举行。三亚市政府派出体育代表团参加这一世界顶尖舞蹈节。张凯/彭新迪代表三亚亮相黑池舞蹈节,与世界顶级舞者同台竞技,交流切磋。 

  当天,三亚体育代表团受到了中国驻曼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赖波及黑池市政府、黑池舞蹈节主办方、黑池华人协会相关负责人的友好接待。

  据悉, 英国黑池被称为“欧洲的游艺之都”。一年一度的英国黑池舞蹈节又被誉为“国标舞的奥运会”,是世界上国际标准舞赛事中最高荣誉,每年吸引超过60个国家的数万名选手参赛。2016年三亚与黑池市“联姻”结为友好城市。此次双方以舞蹈节为契机,再次友好牵手,将在舞蹈、文化、艺术等方面作进一步切磋交流。

  赖波在致辞中对三亚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亚与黑池建立友好城市以来,这是三亚市第一次派出体育代表团参加黑池舞蹈节,意味着三亚与黑池继“联姻”后,在务实合作上跨进一大步,促进了两地舞蹈艺术文化的交流发展。未来,希望两地能够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

  “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地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探索符合三亚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三亚与黑池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两地可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开展深入合作。”三亚体育代表团成员刘禹含说,三亚一直致力于体育文化赛事的发展,连续多年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赛事举办经验 。国际体育文化赛事的成功举办,足以说明三亚与国际的接轨能力、运作能力很强。

  据悉,作为“美丽经济”发源地,三亚将文化体育赛事的时尚、活力、美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这一次,三亚体育代表团参加黑池舞蹈节,无形之中再次提高了三亚知名度,促进三亚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未来,三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吸引世界顶尖赛事聚集三亚、落地三亚,吸引世界的眼光。

  三亚日前从本地的职业体育舞蹈选手中优中选优,最后张凯/彭新迪获此殊荣,代表三亚站在世界顶尖的舞台,与来自全世界的顶级舞者同台竞技,交流切磋。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