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李朱全率调研小组到崖州水南村、保平村等地,就“在推进全域旅游和实施美丽海南百千工程中保护利用传统村落”展开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小组察看了水南村的盛德堂和卢多逊纪念馆,以及保平村内的酸豆古树、古民居建筑群、崖州民歌传习所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明经第”宅院。

  在盛德堂,调研小组详细查看了内部的保护和修缮情况,听取崖州区在文物保护方面采取的各项工作和措施。李朱全对盛德堂的保护措施给予肯定,并就文物保护的方式和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保平村,保存完整的古屋、建筑彩绘、民歌文本让调研小组成员称赞不已。

  据了解,此次调研由省政协文史资料文员会牵头组织,调研小组先后赴乐东县老丹村、黄流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为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美好新海南”“弘扬海南本土优秀历史文化”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文史委,崖州区、市文体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