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规划科获悉,三亚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入选国家发展改委第二批发布的43个PPP项目典型案例,成为我省首个入选的PPP项目。据悉,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将邀请专家从操作模式、创新价值、示范意义等方面对典型案例逐一进行点评,并向社会公开,供有关方面参考借鉴。 

  国家发改委对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十分重视,2016年9月启动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以来,通过发改委系统推荐和社会公开征集两种渠道,共收集到392个参选项目,邀请50多位PPP专家库专家,从操作模式、创新价值、示范意义等多方面点评论证,最终确定名单。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市有轨电车示范线是海南省首条有轨电车交通线路,全长约8.37公里,连接三亚市中心和三亚火车站、三亚汽车站。目前,三亚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已完成项目总量的20%,预计于2018年初试运行。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赵庆山)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