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中招办了解到,今年中招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计划又上涨,其比例增至50%。  

  据介绍,市县重点普通高中学校“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按以下比例确定: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招生总计划的比例不得低于50%(比往年高5%),其余学校不得低于40%。文体特长生招生指标不得超过本校招生总计划的6%。各学校指标到校生的录取工作在其统一招生计划录取结束后进行。

  据了解,有两所以上省一级学校的市县,为减少高分考生落选,本地教育行政部门可申请将某所省一级学校部分计划放在第二批次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除公费生计划)继续实行面向全省自主招生。鼓励优质民办高中学校拿出一定比例的计划统一招收“公费生”,经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报省教育厅批准,列入第二批次录取。

  据了解,根据规定,今年省教育厅直属中学、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附属中学、海南华侨中学(部分指标)、三亚市第六中学(部分指标)、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学校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其余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只在本市县范围内招生。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定点分配到市县的指标,只招收该市县户籍的考生。其中,海南中学单独分配指标招收学籍在我省的外省市户籍考生。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