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精品线路 

 

上图:俄罗斯游客在聆听黎族竹木器乐演奏。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5月19日,受三亚市旅游委邀请,50名来自俄罗斯的客人,兴致勃勃地走进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启2017年“中国旅游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精品线路民俗体验之旅。 

  当天上午,俄罗斯客人们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古老的民俗胜地,深度感受黎族原生态文化魅力。

  在大型原生态黎苗文化实景演出《槟榔·古韵》剧场,俄罗斯客人们与当地游客一起,体验欢快的叮咚舞,领略震撼人心的歌舞演出,喷火、苗捏、帕曼情歌、打柴舞等展现深厚文化底蕴的精彩剧目,让来宾们沉浸在欢快的旋律中,无不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叹。

  在甘什黎村,俄罗斯客人走进神秘的纹身馆,探秘黎族纹身艺术的历史,当黎族最后一代绣面纹身老人出现在游客面前时,贵宾们用刚学会的问候语向老人打招呼:“波隆!(黎语:你好)”淳朴的黎家人还将客人迎进酿酒坊,品尝香甜的山兰酒,让俄罗斯客人体验“做一回黎家人”的惬意,感受到中国旅游日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推出诸多精品旅游线路,覆盖三亚、陵水、保亭、乐东等市县,旨在让更多游客了解“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此次活动邀请俄罗斯客人不仅体验到保亭的雨林温泉,还深度感受到了槟榔谷独特的民俗风情,为推动海南民族文化走向境外旅游市场创造了契机。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通讯员 潘达强 )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