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五年立法规划(草案)编制工作专家论证会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专家论证会,就2017--2021年立法规划(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论证,会议由市人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主持。 

  朱永盛说,三亚自取得立法权以来,还是首次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在制定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新形势、新任务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确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确保立法规划编制质量。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从编制五年立法规划的重点领域、立法规划项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论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五年立法规划,必须着眼三亚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重点问题,充分行使地方立法权,将环境保护作为立法的重点,经过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论证,最后形成了三亚五年立法规划专家意见稿。

  朱永盛表示,召开专家论证会,其目的就是为了做好三亚立法工作统筹,做到有计划、有安排,防止立法的盲目性和随意性。重点解决“立什么、何时立、立多少”等问题。三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一定要结合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突出三亚本地特色,力求“精、准、实”。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