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12日上午,三亚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推进会在市委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及省第七次党代会有关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禁毒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徐亚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认真持续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各项工作,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市委、市政府放心。 

  会议对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陈晓昆主持。会上,吉阳公安分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崖州区委政法委和吉阳区禁毒专职人员分别作经验介绍,市综治办和市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徐亚辉指出,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组织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禁毒三年大会战各项工程,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市禁毒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但是,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们要举全市之力,认真持续开展大会战各项工作。

  就下一阶段禁毒工作,徐亚辉要求,一是明责任,勇担当,树立决胜大会战的信心和决心。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失职问责。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严格按照禁毒三年大会战任务要求,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大会战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二是抓重点,强措施,扎实推动大会战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进一步强化侦查破案工作、毒品堵源截流工作、涉毒娱乐场所整治工作、加强吸毒人员收戒工作、加强“6.27”“8.31”工程建设。

  三是重领导、强协作,全力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主要领导要把禁毒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禁毒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各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把广大人民群众发动起来,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大力表彰民间禁毒人士和先进人物,切实把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发挥好、引导好、保护好。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进展快、成绩明显的及时予以表彰;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将予以通报批评,黄牌警告,推动整改;对整改后工作仍没有起色的,下达督办通知书,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对那些长期不作为、工作不主动导致当地毒品泛滥、造成恶劣影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将依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问责。

  市禁毒委副主任、全体委员、市禁毒办主任、市禁毒“八严”工程各指挥长,各区禁毒委主任,各区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禁毒相关业务支队支队长、各公安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禁毒大队长、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