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代表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今天,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的三亚代表审议了六届省纪委向省第七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五年,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严朝君、吴岩峻、徐亚辉、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等三亚代表参加审议。

  吴岩峻代表说,过去五年,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谈话提醒了很多省厅级干部,查处了大量案件,力度非常之大,可见纪委工作压力之大、成效之大。同时,省纪委也树立了儋州牛开成、乐东先进典型等正面典型,通过正反两面优化海南的政治生态,优化海南的干部作风,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促使干部遵守八项规定、保持廉洁自律等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此外,省纪委还在“双修”、打击违章建筑等急难险重工作上为三亚“撑腰”,第一时间出台相关文件,保障三亚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作为三亚市纪委书记,任笑竹代表对省纪委工作报告有更深的体会。他说,省纪委在抓自身建设方面不遗余力,如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学习教育,对“灯下黑”严肃处理,不遮掩、不护短,五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这离不开坚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委、省纪委部署,树立政治工作队伍理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增强执纪审查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实现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奋斗。

  鲍剑代表说,2012年至2016年,人民群众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信心度大幅提升,说明了省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说明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建立对一般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生活行为的检查督促机制非常重要,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约束日常生活行为。注重制度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典型,抓“关键少数”,补精神之钙,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

  傅君利代表认真学习省纪委工作报告后,一个突出的感觉就是“实”。她说,省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用事实和数字说话,事实有依据、数字很详实,有充分的说服力。事实和数字的背后,说明了省委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省纪委也在用心尽力履行监督责任;体现了各级纪检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了职责地位,聚焦了主责主业,充分履行了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因此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亚日报特派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