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文带队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带队走访吴丽尉、陈泽爱等部分市人大代表,了解代表们的工作情况、自身建设情况、履职情况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裕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符党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走访。

  身为80后的吴丽尉除了是市人大代表外,还担任着大东海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等职务。在大东海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黄少文详细询问了有关大东海社区卫生、治安、代表和选民们的沟通等情况,以及目前社区工作中所存在的困难。 

  黄少文表示,大东海作为三亚著名的旅游景区所面临的工作十分繁重,作为市人大代表要能积极与市民进行沟通,及时反映市民诉求,工作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人大进行反馈。对于社区卫生问题,“巩卫”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一定要在社区内实现“巩卫”工作常态化,助力三亚精品城市建设。 

  在卓达社区走访市人大代表陈泽爱时,黄少文了解到,目前卓达社区居委会还没有专属的办公场地,居委会内多个活动中心、服务站因场地限制,被集中在一间会议室中,给居委会日常工作开展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王裕雄希望,市人大代表能多收集一些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市人大提出,同时提高代表自身履职能力,市人大也会及时关注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黄少文一行参观了卓达社区内的养老服务中心。虽然已临近5月,服务中心仍有不少“候鸟”老人在进行阅读、书法、绘画、合唱等休闲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