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金融(基金)小镇第一批资源基金入驻 

 

  4月26日,全球矿产能源基金总部基地在三亚亚太金融(基金)小镇揭牌,并迎来第一批资源基金入驻。目前,小镇已有二十家基金申请入驻,资产规模达到百亿元,此次成立的矿产能源基金总部基地是小镇五大产业方向的第一个总部基地,致力于配合“一带一路”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为全球优质资源项目提供各种资金配置。

  “经历了4年的寒冬,2017年的全球矿产能源行业大幅回暖,各种大宗产品价格不断攀升,全球资源类资本市场逐渐活跃,项目方和投资方都在积极进行对接,一大批基金也开始纷纷筹建。作为传统的巨无霸行业,中国每年进口价值十万亿的矿产能源,该行业的上游股权投资、中游大宗买卖、下游期货投资一直是众多基金的核心项目。”亚太金融(基金)小镇张焱博士表示,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基金注册、备案、筹资、运营,如何筛选国内外优质项目,众多该类基金还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迫切需要构建全球资源类投融资平台。 

  亚太金融(基金)小镇自1月3日揭牌以来,第一期2.8万平方米已经建成,以构建一个全方位的基金PB服务中心,创建三位一体共生金融业态,形成五大特色基金总部基地为目标,构建亚太金融投资生态系。 

  和其他金融或基金小镇不同,亚太金融基金小镇构建了产学研三位一体的金融共生模式。产主要以海南特色产业及区位优势为核心,打造全球矿产能源、热带海洋与热带农业、大健康与不动产REITs、大数据与绿色金融、旅游影视音乐文创五大基金总部基地;学是与美国著名商学院共建亚太金融EMBA高级培训,并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每年联合培养5000名金融高级人才;研主要是与中国工程院裴荣富院士共建三亚亚太金融研究院资源金融研究中心,开展课题研究、国际合作、蓝皮书发布等系列活动。 

  本次揭牌仪式上,小镇还与广发证券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构建全方位基金PB服务中心。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