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走访市生态环保部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率队到城建环保工委对口联系单位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进行走访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简要汇报了该局2016年工作情况,介绍了2017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办简要介绍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2017年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局方面的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三亚污水整治、建筑和拆迁工地扬尘整治、机动车尾气排放、医疗废物处置、重点建设项目环评等方面如何做好监管和监测工作进行交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张羽飞说,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三亚大气、水、土壤环境的整治,特别是三亚东河、西河水污染的整治,要全面梳理排查污染源问题,建立清单,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进行整改,全面整治黑臭水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三亚移动式污水处理站的运营监管和水质监测,确保其污水处理水质达标排放,对不认真履行协议,弄虚作假,超标排放污水的移动式污水处理站管理公司给予严厉处理。要加强对全市城镇内河、水库污染源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偷排违法行为。同时要继续加大对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建筑和拆迁施工工地扬尘、医疗废物焚烧处置等有关大气方面的监管,确保三亚空气质量达标。切实把三亚江河湖库和大气治理、保护和管理好,为建设美丽三亚,提升三亚城市品质提供生态支撑,为把三亚打造成全国人民的后花园做出贡献。 

(三亚日报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