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黄少文主持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秘书长符党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32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三亚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关于“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的议案;审议并通过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我市与印度班加罗尔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我市与泰国芭提雅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选举李明光为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蔡荣和为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室主任;张先云为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委员。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23人,加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一次、二次会议已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本届市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人已基本产生。

  根据《海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本次会议全体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黄少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被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黄少文要求,要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凡是法律规定由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要依法提请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要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要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要强化法律意识,带头学法、执法、守法、护法,要严格按照法定的职权和程序,在法律法规赋予的权限内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要强化勤政廉政意识,立足本职,善谋发展,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做到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举措,做到有位有为;要强化人民意识,坚持人民唯大、人民唯先、人民唯重,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市政府副市长戴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市外事办等单位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