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实施“六大工程” 

为建设幸福三亚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

徐亚辉出席并讲话

    3月27日下午,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副市长戴玉明,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出席会议。

    会上,尚林作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部署。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宣传思想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和谋划,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不断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中央、省驻市媒体和市属媒体聚焦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推出大量宣传报道佳作力作,展示了三亚良好形象。

    尚林表示,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中央和全省、全市工作大局,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突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三亚发展转型升级两大任务,着力实施理论武装深化工程、舆论引导提升工程、意识形态管理强化工程、精神文明建设深耕工程、城市形象塑造工程、文化自信建设工程“六大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受市委书记严朝君委托,徐亚辉对四年多来三亚的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省第七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将于下半年召开,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形成正面舆论强势,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传思想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者很辛苦,经常没有节假日,各级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关心、爱护宣传思想战线干部,努力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条件,让他们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徐亚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理念,在关怀、满足群众期盼中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更好地支持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要坚持“尊重媒体监督赢得媒体尊重、善待媒体赢得媒体善待”,大力支持媒体工作。

    徐亚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三亚市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一根本,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引导干部群众筑牢“四种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壮大主流舆论,唱响三亚转型升级的主旋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48字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服务三亚科学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深入解读三亚“双修”升级版、脱贫攻坚、“创文巩卫”、棚改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热点问题,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汇聚团结奋进、共建精品城市和美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宣传思想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必须把创新作为常抓不懈的主题,始终做到与时俱进,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要创新表达方式和传播方式;新闻媒体要接地气,让老百姓听得懂新闻;要树立“精品意识”,以“工匠精神”做好新闻产品供给侧改革;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在面对问题时勇于担当。

    各区委宣传部长,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委相关部门、市直各单位、各相关人民团体、各高校党委、驻市新闻单位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市宣传思想战线各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