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3月24日-26日,2017(第二十一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简称“一会一节”)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举行。海南省旅游委组织全省各市县旅游部门、会展、婚庆、亲子、游艇、酒店、景区及免税城等单位百余人赴渝参展,并举办了专场旅游推介会。围绕海南省旅游、婚庆、会奖、免税、邮轮等旅游专题进行推介,推介会上还穿插微信抽奖环节,现场气氛浓厚。

  在“一会一节”上,三亚20多家酒店、景区、婚庆、亲子、邮轮等企业在三亚市旅游委的组织下,通过展示板牌、宣传手册、卡片、特色礼物等,详细展示介绍了三亚目的地特色十足、内容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各种优惠产品信息,成功吸引众多重庆市民游客驻足询问。

  据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2017年三亚成重庆人春节旅游最爱目的地,以重庆等市为代表的自由行散客成三亚旅游消费主要人群。为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吸引中高端游客,保持境内旅游市场竞争力,三亚旅游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7年三亚计划开展季度主题营销,结合当地节庆赛事及旅游业态推出四季不同主题产品,围绕全域旅游大力开发“旅游+”项目,同时整合媒体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宣传营销,做到季度有主题、月月有产品,不断提高三亚曝光度,时刻保持三亚旅游新鲜感。

  据介绍,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都市型旅游节庆会展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是旅游机构和企业推广旅游产品、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及拓展业务的重要平台。它立足国内外旅游市场,涉及景区综合开发、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接待设施、创意文化、养生度假、乡村旅游等建设项目,对加强琼渝两地间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