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了2017年工作,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强化管理监督,深入开展“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防范事故发生,全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 

  据悉,2016年市卫计委检查发现各直属医疗单位存在安全隐患112项,共下达了29份安全生产整改意见书,要求各单位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确定整改期限,实行销账制度。在加强危化品和毒麻药品的管理检查方面,市卫计委开展了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同时,规范易燃易爆危化品、毒麻药品、放射性物品和其他危化品场所的安全管理。目前,市中医院建立了危化品储存库,完善了管理环节;市人民医院对毒麻药品进行清查整治,消除了不安全因素;市疾控中心规范了毒麻制剂的领取、使用、消耗流程,堵塞了漏洞。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夯实基础,构筑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后,市卫计委主任王国平与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三亚日报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