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南)旅游大数据发展论坛闭幕

 

  3月22日,为期一天半的2017中国(海南)旅游大数据发展论坛在三亚顺利闭幕。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行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了激烈精彩的思想碰撞,展示了先进的旅游大数据技术和产品。副市长何世刚出席论坛闭幕活动并见证相关单位联合成立中国旅游大数据联盟,以及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推动海南、三亚旅游大数据发展。 

  何世刚在论坛现场参观了三亚信投公司、中国移动、融信数联等展区,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在旅游发展中的运用及效果。他对旅游大数据推动旅游发展、提升旅游服务功能与质量表示认可。他表示,三亚作为国内外著名旅游城市,旅游大数据将助力三亚智慧旅游,为三亚开拓更广阔的旅游市场。 

  三亚信息协会会长、三亚信投公司董事长茆定远表示,三亚旅游大数据应用平台将于今年5月建立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6月将发布放心游应用和城市管理应用,并将于10月建立数据公共服务接口。该项目将会推动旅游管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同时还将促进旅游产业精品化,提高国际和国内旅游营销能力,进一步推动旅游大数据产业发展。 

  此次论坛除了分享交流外,相关单位还达成多项合作。

(三亚日报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