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山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一行在海南省住建厅巡视员胡德智陪同下,前来三亚调研交流“双修”工作经验。副市长王铁明向山东省住建厅调研团介绍了三亚“双修”工作的起因、实施过程、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王铁明说,2015年4月开始,三亚市在国家住建部悉心指导,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中规院70多人专家团队驻点指导下,举全市之力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工作,系统开展了山体修复、河的修复、海岸带修复及违法建筑拆除、广告牌匾整治、城市色彩协调、街道立面改造、城市天际线管控、亮化改造等战役,有效推动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民生效益。当前,三亚市强化建成项目后续管理基础上,着力打造“双修”升级版,争创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和宜居城市。三亚的“双修”是由乱到治的典型、蝶变的典型,山东省是全国经济排名靠前的大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很多方面也十分值得三亚市学习,真诚欢迎调研团一行前来三亚相互交流探讨。

    在听取三亚“双修”工作介绍、观看“双修”工作纪录片后,李力表示,三亚“双修”工作短短一年多时间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很受震撼,特别是三亚大手笔推进项目建设,将“双修”定位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口和奉献给百姓最公平的公共产品的理念,让调研团一行深受启发。

    随后,市规划、住建、园林环卫、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山东省住建厅调研团交流了“双修”工作的实施方式和体会,并陪同山东省住建厅调研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丰兴隆生态公园、东岸湿地公园、月川生态绿道、抱坡岭山体修复、城市夜景灯光等“双修”建成示范项目。

(三亚日报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