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召开2017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3月17日,三亚召开2017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安排原则及对象名单,原则通过了《三亚市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傅君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傅君利指出,2016年三亚共完成了10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同时还办理4名离任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事项交接手续,切实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中的作用。一是突出审计重点,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有效推动了三亚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对审计对象的分级分类管理,实现了“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三是注重结果分析,使三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得到较大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审计的实效性。 

  傅君利要求,2017年要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要主动适应经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工夫。要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促检查,要整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力量跟进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沟通协作,加强信息共享。 

  傅君利指出,面对新的任务和要求,经济责任审计要有实干担当精神,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一是要大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化建设。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二是努力推动审计结果及时运用。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将审计结果报告及时向被审计对象和相关人员进行通报,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有作为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傅君利强调,市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尖兵、强化干部监督利剑、经济社会发展参谋的作用,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保驾护航。 

  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