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文督查重点项目建设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实地检查了天涯区水居巷旧城改造项目和海坡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符党及市住建局、天涯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水居巷旧城改造项目工地,黄少文听取了天涯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目前,水居巷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建设当中,三期尚在土地整合阶段。2017年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1-2月累计完成15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由于安置房房源不足,尚有51户居民未签订拆迁协议,影响了项目进度。

  对此,黄少文要求,天涯区政府要统筹协调,跟踪服务,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安置房房源不足的问题,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项目业主要科学调度,严格按倒排工期计划施工,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切实高效推进项目。

  在海坡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黄少文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及存在困难等情况。在了解1-2月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2.9%后,黄少文对责任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加快推进棚改项目,既可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又可以提升城市品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维护老百姓的合法合理诉求,补偿和安置标准要公平公正,把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做细做好。

  黄少文表示,重点项目建设是三亚整年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抓好这项工作。对推进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和重大问题要逐级上报,逐级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的部署,对重点项目建设依法开展工作监督。

(三亚日报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