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建人才“海绵城市”  

为打造幸福三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3月16日上午,三亚市2017年组织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傅君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海南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徐亚辉对2016年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推动三亚改革发展的“精气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贯彻执行;要突出选好干部建强班子,加强各级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在“双修”、“创文巩卫”等一线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加强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切实把各级班子打造成为坚强的“指挥部”;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三亚维稳、“创文巩卫”、脱贫攻坚、三年禁毒大会战等中心工作,并通过对各项工作的考核来查摆整改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尤其要加强对“候鸟”群体的管理和服务,打造具有三亚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要积极创建人才“海绵城市”,加快形成人才支撑发展、发展造就人才的生动局面;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傅君利在会上作工作报告。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三亚市区村集中换届之年。全市组织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当尽责、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三亚将突出立根固本,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监督,从严从实抓好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突出以用为本,扎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坚持用心用情,提高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水平;坚持“四个过硬”,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四个区、市委办、市民游客中心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各区委组织部长、副部长,各工委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处级以上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