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检查三环路建设进展情况时提出

统筹考虑 着手推动沿线产业发展

 

    三环路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带队检查三环路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在建设过程中,要把道路建设、棚改、产业小镇等项目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着手推动三环路沿线的产业布局和发展。 

  春节期间,三环路凤凰段已在缓解交通压力方面初显身手。目前,三环路抱坡段、荔枝沟段等工程项目正在推进之中。待建成后,这条道路将缓解迎宾路、凤凰机场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吴岩峻首先实地查看了三环路荔枝沟段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三环路荔枝沟段全长约1.4公里,起点于荔枝沟出口路,终点至三亚学院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吴岩峻会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照工程图纸,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了解目前的征地工作等情况后,吴岩峻表示,各部门对于当前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系统分析,不要零敲碎打,要就征地、群众安置以及相关片区建设等工作,尽快拿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三环路抱坡段全长约4.62公里,道路西起绕城高速槟榔河连接线,沿线经客家村、抱坡村,东至绕城高速荔枝沟出口路。在抱坡段工程项目工地,吴岩峻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表示,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做好长远打算,例如在道路建设时要考虑到污水管网改造,在修路的同时一并解决污水支管线接入主管网等问题。

  吴岩峻指出,对于三环路沿线今后如何发展要进行整体考虑,尽快着手发展一些长远的产业。要把道路建设、棚改、产业小镇等项目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要从规划、征地到项目等方面认真梳理,理清工作思路,要让老百姓融入项目建设过程中,分享发展成果。

  副市长王铁明,吉阳区、天涯区、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