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系统到包点社区开展“巩卫”大扫除

 

    为进一步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市民卫生意识,更好迎接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鉴定,根据市巩卫办通知要求,近一周时间,市级包点单位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联合社科联及羊新社区工作人员近百人,对市发改委责任片区羊新社区(第一、二、三、四、五网格)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活动,6部垃圾运输车轮番作业,每天清运垃圾40余吨。 

  据了解,此次大扫除重点整治临街各铺面病媒生物防制卫生情况,特别是小餐饮店、小旅馆等场所进行全面大扫除,对店内所有物品逐一搬动清扫,清除积水、鼠迹、蟑迹、卫生死角以及垃圾堆放处污迹。全体参与此次扫除的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脏,分工合作、齐心协力,逐家逐户对各经营商铺进行店内卫生死角大扫除,尤其是对易产生老鼠、蟑螂等堆放杂物角落部位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对多余杂物全部清空,发现老鼠洞马上修补,发现鼠迹马上投放药物,积污的地方全部清扫干净,及时做好病媒防制工作,并宣传了“巩卫”工作和病煤防制意义,提高市民“巩卫”知晓率与积极性,确保市场周边商铺、临街商铺干净整洁,成效显著。

(三亚日报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