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环卫大整治迎博鳌年会  

重点整治交通通道、旅游窗口单位和河海岸线 

 

    为以优美、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结合全省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住建、环卫等职能部门在全省城乡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整治市县城区、交通通道、旅游窗口单位和海岸线、江河湖等岸上可视范围内等区域。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按照市县负责原则,由各市县政府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机场、中石油、中石化、高速公路、环岛铁路、景区景点等窗口单位负责旅游窗口的环境卫生,对市县城区,乡镇农村,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市县道、乡道、村道等交通通道,旅游度假区,各类景区景点,机场、码头、车站等窗口单位,海岸线、江河湖渠等岸上可视范围的环境卫生整治。  

  其中,环境卫生保障的重点城区为三亚、琼海、海口、万宁、陵水、文昌、五指山、保亭、儋州、定安等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重点乡镇和农村为三亚凤凰镇、吉阳镇,琼海博鳌镇、中原镇、上埇镇,海口灵山镇,陵水新村镇、澄迈老城镇;重点路段为环岛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主要通道沿线及其可视范围;重点单位是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环岛铁路沿线车站等窗口单位,以及三亚南山、天涯海角、亚龙湾等重点景区景点。  

  环境卫生整治的内容包括对交通路面、旅游窗口、旅游厕所等区域的垃圾清扫与保洁,整治占道经营、乱排乱挂、交通混乱等市容秩序,对园林绿化、道路桥梁、路灯、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整治,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功能以及控制城乡违法建筑,坚决遏制新增违建项目。

(海南日报 孙慧 成和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