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防控 消除病媒生物滋生

 

    3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校病媒防制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坚持以综合防控为方针,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为目标,积极宣传“四害”的危害性,增强师生除“四害”的意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为全校师生创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悉,三亚各学校请来专业人员进行除“四害”集中消杀工作,校长们全程监控指导,师生齐上阵,彻底消除“四害”媒介传染源,切断“四害”传播疾病途径。  

  此外,各学校还对校园杂物、堆放物进行了清理,杜绝蟑螂的滋生;对卫生间、垃圾桶、排水沟、下水道、墙角等潮湿地,采用了喷雾器药物消杀的方法,彻底消灭蚊蝇;还对仓库及老鼠可能会经过的地方投放大量的老鼠药,并堵住老鼠洞,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孳生病媒生物的角落,彻底切断了四害孳生源,同时,还进行全校安全隐患大排除,为三亚“巩卫”继续发力。

(三亚日报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