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

海马赛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将于2月26日举行。24日下午,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副市长许振凌带队检查海马赛筹备情况。许振凌强调,要精心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安排,细化实施方案,努力将马拉松赛办成吸引各方宾朋的盛会。

 

  检查组沿着马拉松赛道认真察看,了解起点、终点准备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据悉,本届马拉松赛的比赛线路与往年不同,天涯海角、海月广场分别为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的终点。目前,与赛事有关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选手准备的清凉解渴的椰子已运到终点站,直播车也已到现场。

 

  “医疗怎么保障?”检查组仔细询问了赛事的保障情况。据悉,今年马拉松赛道沿途设置降温点和喷淋站,每隔15公里就有消防车支援降温,每隔5公里设降温点;距离起点17.5公里处配备喷淋装置,每跑过5公里就会途经喷淋站。赛事从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设置饮料站,相邻饮料站中间配备饮用水站,为选手补给水分和能量。

 

  在全程马拉松线路终点站,许振凌就交通疏导、医疗保障、安保、宣传、环卫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研究部署。她指出,各部门要密切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发放便民服务的温馨提示,合理安排交通,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要加强宣传,通过这一国际赛事,充分展示三亚城市的美好形象。

 

  天涯区、吉阳区、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公安局、市园林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