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亚辉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高标准推进 规范化管理 

助力精品城市建设

 

  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带队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徐亚辉指出,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农贸市场品质,满足市民游客需求。

  徐亚辉首先来到榆林农贸市场,实地了解市场升级改造进展,研究分析摊位布局、标识牌、照明设施、停车场地等方面的优化工作,检查卫生保洁、环境秩序等方面的情况。据悉,目前,榆林农贸市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此次升级改造将拆除原有摊位,重新布局调整。改造项目包括修建排水系统、新建市场摊位、照明信息系统、整体粉刷翻新,以及修建熟食间、室外公厕、活禽销售宰杀间、垃圾房等。该市场是吉阳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11家农贸市场之一,目前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之中。11家农贸市场平均完工比例为51%,在3月15日前可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还来到第三农贸市场、鸿港市场等地进行检查。其中,第三农贸市场于1月12日起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工程施工方式采用全封闭式进行,封闭改造期间市场经营暂时安排在临时市场内。目前,原市场摊位、地面铺贴块料面层及垫层混凝土、墙面等需拆除的部分以及地下排水管道安装等工程已完成,排水明沟及内地面混凝土工程已完成90%,销售台主体工程也已完成90%。

  徐亚辉指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紧向前推进。同时,升级改造一定要坚持高标准推进,进一步提升品质,适应精品城市建设要求。在升级改造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注重细节,从三亚实际出发,在布局、设施等方面兼顾市民游客的购物需求。除了硬件建设以外,各相关单位还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标准化管理,可以先在部分农贸市场进行试点,加强对市场管理人员的培训,一边进行市场升级改造,一边提升规范管理水平,随后总结经验做法,在其他农贸市场推行。

  副市长许振凌,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市商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环卫局、市国资委、市爱卫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