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亚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创新督查方法 力促工作落实 

 

  2月20日下午,2017年三亚市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围绕三亚重点工作部署督查工作,理清督查工作思路,形成督查合力,抓好工作落实。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严朝君对督查工作的指示精神,并部署今年三亚督查工作。今年三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开展督查工作,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市重点工作、领导关注的重点焦点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督查。督查工作方法包括专项负责、重点突破、调动力量、形成合力、深入实际、摸准情况、加强信息报送、按程序快办事。

 

  邓忠要求,首先,站位要高,要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其次,要维护督查工作的严肃性,严明纪律,树立督查工作权威。针对三亚“重点项目”“城市双修”“创文巩卫”“社会治理”“拆违棚改”等几类督查事项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督查人员可直接打电话过问一把手,要敢于督查,勇于较真,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同时,督查人员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无私无畏地开展工作,一定要用好督查这把“尚方宝剑”,切不可“夹带私货”。各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和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工作。此外,要创新督查工作方法,高效开展督查工作。主官要第一时间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调研、亲自定纲写材料,确保马上办、办就办好。各区各部门可参照《三亚市委督查事项》建立各自的督查工作信息库,进行分类管理,有进有出,高效规范开展督查工作。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如工作微信群等展开及时有力的督查,让领导及时了解进展情况。最后,统筹全局,加强督查力量建设,加强学习,谋划创立督查机制。考虑研究出台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的意见或规定,吸收其他城市好的做法,从工作范围、原则、职责、程序、方法、纪律、考核、网络、保障等方面进行考虑,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夯实三亚的督查工作基础。

 

(三亚日报 赵庆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