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有序走下火车。 本报记者 胡拥军 摄 

    “这次出游非常有意思,也是我第一次乘坐绿皮火车,伴随着隆隆的火车声,摇摇晃晃地看着沿途青山环抱,绿林丛丛,和我的小伙伴们唱着春游歌曲,不到半小时就到南山啦。下次要让爸爸妈妈带着奶奶也坐火车来南山。”从火车里一下来,学生晓兰就高兴地说道。2月19日下午,三亚市旅游委协同市教育局组织百余名师生参与新旅游交通体验户外出游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体验三亚新开通的绿皮旅游小火车为主。 

    “旅程沿途青山环抱,风景美不胜收,让人顿生‘游于天地间,悠然见南山’之感。”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介绍,绿皮旅游火车是往返三亚火车站与南山北站之间的旅游专线列车,于今年1月20日正式开通运行。每天10班次,最早一班三亚发车8:00,最晚一班三亚发车18:03,全程不到三十分钟,单程票价为14.5元。南山景区每天安排专门的摆渡车在南山北站免费接送游客前往南山景区游客中心,在不堵车情况下,只需5分钟即可到达景区。  

    “绿皮小火车已经退出铁路运输的历史舞台,我们将绿皮小火车结合当地特色赋予新的使命。坐着小火车到景区游一游,这是一件很有情怀的事情,下一步在规划旅游产品的时候,我们要走国际化、平民化、情怀化,将旅游、文化、科技、信息融合,力争把‘旅游+’做到全国最好。”叶凯中说,新型旅游交通方式的推出,是三亚在传统旅游六要素上的一次变革,是“旅游交通”向“交通旅游”转变的创新尝试。为促进旅游业高品质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建设,不断拓展旅游交通的承载空间和运载质量,提升游客体验度、舒适度、满意度。  

    据了解,不仅是旅游火车,新开通的海上巴士也成为三亚一种旅游出行新体验。高速客轮“海琨号”于1月25日在鹿回头公共码头起航,标志着三亚海上巴士的开通。海上巴士线路途经天涯海角、南山景区,全程票价90元,运行时间50分钟。“海琨号”每天执行两次航行任务,在早上9时和下午1时准点在鹿回头公共码头起航,航程分为两段,鹿回头公共码头至天涯海角景区单程票价为60元,天涯海角景区至南山景区的单程票价为50元,鹿回头公共码头至南山景区的单程票价为90元。市民和游客可在鹿回头公共码头售票点购船票和景区门票,返程时也可在景区购买船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