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发布交通信息 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三亚日报2月19日电(记者辛友)报警短信定位,事故现场快速到达处置;智能停车引导,减少无效交通流,缓解停车难……2月18日,高德地图和三亚交警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一系列合作实时向市民游客发布三亚路况、道路限行、交通管制等信息,科学引导市民游客合理出行。 

    在合作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晓昆表示,今年1月,三亚作为中国唯一入选美国《纽约时报》发布的“2017年世界上50个最值得去的城市”之一,预计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到三亚旅游休闲度假,三亚的道路交通压力也将不断增大,“如何缓解交通拥堵、充分利用路网资源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已经成为三亚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热心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时,高德地图参与三亚智慧交通建设,将加快推进大数据技术和交通管理业务的深度融合,创新“互联网+交通管理”工作模式。 

    据了解,高德地图将利用其在交通大数据、智能诱导等方面功能优势为三亚交警提供三亚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包括异常、常规、高速拥堵预警,交通事件发布,交通研判分析、交通报告、人流分布图等功能;为三亚交警提供三亚市的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和重大节假日出行预测;为三亚交警提供地图和实时交通二次开发服务接口;协助三亚交警升级完善三亚交警信息情报板的交通信息发布策略,提高信息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的准确性;三亚交警将实时路况视频或图片、电子警察分布信息,道路限行公告,交通管制,交通事故和施工计划等信息通过高德地图向市民发布;双方基于共有的交通流数据进行研究,联合向市民发布更加客观和准确的交通指数数据;高德地图使用三亚交警的动态停车数据实现停车诱导,引导用户到达剩余车位的停车场;高德协助三亚交警开展互联网+信号灯的研究,提高信号灯的通行效率;双方建立122事故报警短信定位,实现快速派遣警员到现场处置等。 

    高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一直在积极开展“互联网+交通”建设,高德地图愿意凭借自己的数据和产品能力,参与到三亚的智慧交通建设中,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