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膝谈良策 脱贫日可期 

  2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率领市政协社法委等部门负责人到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督导扶贫工作。韦忠清表示,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奋发有为的斗志主动担当、精准发力、实干有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当天上午,韦忠清分别走访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下辖保温、那艾、黑水、马亮一村、马亮二村五个村民小组,并视察了马亮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兰花种植示范基地。目前,马亮村委会共有农户401户2008人,其中贫困户63户262人。

  韦忠清表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事关增进人民福祉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脱贫责任,确保帮扶巩固到位。他要求,育才生态区要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继续推进扶贫巩固工作。马亮村委会班子要不等不靠,要在各方的支持下,带领村民结合生态旅游经济产业,打造景观生态农家乐,使村庄发展具有生产化、生态化、生活化,达到“基础型”美丽乡村建设标准,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韦忠清要求,广大党员在开展巩固提升脱贫工作的同时,还要带头落实“创文巩卫”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强化作风纪律,树立行为规范,推动基层党员学习常态化、经常化;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制定乡规、民约,不仅要改善环境卫生,还要改善百姓生活质量。

(三亚日报 黄世烽 陈冠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