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带队到月河社区召开“巩卫”工作会议,并进行“巩卫”工作巡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统计局、凤凰边检站以及月河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巩卫办《关于进一步落实网格包点工作实施的意见》文件精神。随后,月河社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周“巩卫”工作情况。

  朱永盛表示,“巩卫”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限时整改,每周一解决,并将解决结果与巡查情况在微信群上报,以便掌握“巩卫”工作实时动态。“巩卫”工作是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于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个目标,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前进,且志在必得。

  朱永盛要求,要落实“巩卫”两个“确保”目标,即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确保建立起科学有力的长效机制;加大力度开展工作,在“巩卫”时间紧迫的现在,以决战攻坚的态度打好这场仗;要广泛发动群众,宣传到户,增加社区居民的参与感;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大整改力度,巡查不能流于形式,要地毯式扫描全覆盖,不留死角;善于总结经验,借鉴海口经验。建立“长常”机制,长期抓,常常抓;要重视社会组织的作用,动员志愿者参与进来。

  会后,朱永盛带队到存在问题较多的桥头公园进行巡查工作。巡查中发现月川桥桥底存在管道破损漏水、桥头公园乱吐槟榔水情况严重、桥头公园地面有积水、三亚河河道旁垃圾堆积以及红树林内有流浪汉搭建窝棚居住、汇林集团空地花圃内垃圾较多未清理等问题。朱永盛一行还对市委党校后渗水路段与污水管道排入三亚河的情况进行回访,查看整治效果。

(三亚日报 汪慧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