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在三亚调研南山景区规划建设工作

统筹规划 加快推进“四个一”工程 

 

  2月15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来到三亚南山景区,就完善景区功能规划,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质量进行深入调研。

  近年来,三亚成为国内冬季旅游最热目的地,南山景区接待的旅客逐年递增,特别是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但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景区周边交通堵塞,景区内部规划设计不合理、商业气氛过浓、“借佛敛财”等问题也暴露出来。为解决这些市民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李军根据省委的决策部署,多次到景区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提出建设“一场(停车场)、一中心(游客服务中心)、一道(礼佛大道)、一镇(南山小镇)”的“四个一”配套工程。

  李军实地察看了“四个一”配套工程的进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工程前期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南山景区作为佛教文化旅游胜地,对海南、对三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要站在服务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高度来谋划南山景区的发展,进一步优化、深化“四个一”规划方案,加快推进“四个一”工程建设。要着眼长远,发挥想象力,用超前的意识规划景区建设,不能见子打子,给景区未来发展留包袱。要统筹规划,把南山景区特别是景区周边道路交通融入整个三亚城市建设来综合考虑,不能只考虑景区自身。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剖析成功样板,把景区规划好、建设好。要把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和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三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现职市级领导郑钢等,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海南日报 金昌波 三亚日报 吴英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