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7-2018和2019-2020赛季主办港与赛队合作伙伴——三亚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举行,继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后,三亚又迎来国际顶级环球航海赛事,三亚名片亦将随帆传播远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立于199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目前,国内仅青岛举办过该赛事活动,此次签约,意味着三亚将成为该赛事在国内的第二个合作伙伴城市,该市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将再上一台阶。

  据介绍,三亚将成为2017-2018和2019-2020赛季克利伯帆船赛的赛队和主办港合作伙伴,合作时间持续至2020年。在2017-2018赛季中,比赛船队将从英国普利茅斯起航,停靠走访6大洲的14个赛事目的地城市,比赛船队的总航行里程将达到50000海里,全部赛程历时10个月,届时将吸引来自44个国家、总数超过700名的船员参与,预计该赛事将在全球范围积累近15亿人次的潜在关注群体。克利伯帆船赛船队预计首次抵达三亚的时间为明年2月,三亚将成为亚太赛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船队中将有一艘船以“三亚号”命名,三亚也将选派船员征战比赛。

  三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三亚作为国内外知名滨海旅游城市,拥有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良好的经济基础,近年来先后举办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司南杯大帆船赛等一系列国际帆船大赛,具有丰富的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经验,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落户三亚,将进一步提高三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该市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质效提升。

  70支船队角逐海帆赛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7海帆赛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已确认70支船队报名参赛,其中参加环岛拉力赛20支、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24支、J80统一设计组6支和OP帆船级别组20支。参赛船队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本届赛事下月17日开赛,赛事的开、闭幕式和主办港均设在三亚,以海口和万宁为赛事经停港。比赛分为IRC1-6组、J80统一设计组和OP帆船级别组共7个组别。IRC1-3组船队参加三亚场地赛以及环岛拉力赛,IRC4-6组船队参加三亚和万宁场地赛以及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J80统一设计组和OP帆船级别组船队只参加三亚场地赛。

  组委会将继续聘请国际帆联竞赛委员会主席伯纳德·邦奴为赛事总监及技术总监,同时本届赛事继续邀请国际帆联副主席安娜为仲裁组主席;本届竞赛裁判工作计划由贝尔担任总裁判长、康鹏担任裁判长,本届赛事的丈量官由西班牙知名丈量竞赛官约瑟担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