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天涯海角。胡拥军

                                              情定天涯海角。 

    旅行过节,越来越成为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今年的情人节,国内的情侣们和新婚一族流行去浪漫的地方旅游过情人节。  

    2月13日,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情人节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国内方面,三亚位居榜首。其它如厦门、昆明、丽江、周庄、九寨沟、成都、哈尔滨、北京、西双版纳依次紧跟其后。情人节当天,记者在三亚的景区、酒店看到,处处都是散客的身影,一对对情侣、一家老少自由自在地徜徉在三亚的椰风海韵、涛声斜阳里。不少旅游景点半数还都是自驾游客,尤其是当天不少酒店的平均预订率比平日提升了近一倍。天涯海角、鹿回头公园、西岛、蜈支洲岛、大小洞天等有着美丽爱情传说的景点景区更是让情侣们趋之若鹜。 

    据了解,情人节期间,省内、市内的景区、旅行社、酒店均推出情人节活动及其线路,其中“三亚浪漫游”被情侣们“抢劫一空”。如“爱的记忆——2.14我们在银泰”就大受情侣们的追捧。该活动在大东海银泰度假酒店从2月14日开始至2月28日结束。当天,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三亚湾福朋喜来登、天域、阳光银泰、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入住率都在80%以上。游客在情人节当天入住,不仅可享受浪漫温馨的情人节气氛,还有鲜花、红酒、水果点心或延时退房、尊享服务等礼物赠送。 

    对于情侣和夫妻来说,选择情趣酒店度过一个浪漫之夜非常有情调。《2017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显示,情人节出游人群中,90%以上的情侣选择入住5星酒店的自由行、跟团游产品,在三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明星举办婚礼的酒店同款产品人气火爆。如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鸟巢”度假屋就是很多情侣极其想体验的,象征爱情的索桥也成为情侣们必看的景点。 

    为契合浪漫氛围,天涯海角游览区在情人节当天举行了“爱在天涯情定海角”的告白、分享爱的活动。活动以爱情元素为特色,配合情人节的甜蜜氛围,得到了广大游客情侣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逾百人。来自上海的许先生说,这是自己和恋人第一次到三亚旅游,慕名来到天涯海角,没想到就遇上这么有意思的活动,让他和恋人拥有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情人节。 

    由于今年情人节与春节黄金周间隔近两周时间,正好赶上假期过后的错峰游好时机,热门线路价格大跳水,为爱好旅游的情侣们节省了一大笔开支。携程旅行网三亚总经理张杨告诉记者,近几年来,三亚旅游营销已经初显成效,目前还是三亚旅游旺季。“价格回归理性不仅让游客真正得到实惠,也给景区酒店增添了不少人气。”张杨说,今年的情人节旅游市场,三亚的涉旅企业在延续春节黄金周优质服务基础上,十分重视游客的度假体验,无论是酒店推出的接送机、玫瑰、蛋糕、烛光晚餐、蜜月房布置等全套服务,还是景区推出的门票、住宿、餐饮、私人定制的电瓶车服务,都无一例外地体现“一站式”的服务理念,以管家式的服务,让旅游在三亚真正成为一种享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