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上午,三亚副市长王铁明率队到天涯区台楼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王铁明一行先后走访了麦永清、麦志忠、林福雄、黄玉香、符少明、王俊、符福清等7户贫困户家庭。“家里有几口人?有几亩地?医疗卡办了吗?孩子们上学问题解决了吗?”每到一户,王铁明都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仔细了解帮扶措施以及落实情况。

  林福雄家共有8口人,致贫主要原因是缺乏资金,其次是自身发展动力不足。三亚华海圆融旅业有限公司作为帮扶企业和区农业局共同出资扶持其10只母羊及10头黑猪,区政府则为其一家购置了24只羊托管在合作社,市教育局为其家里的每位适龄儿童补贴4000元/年,区卫计局则提供免费体检并赠送爱心药箱等。目前,帮扶企业、责任单位已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

  “你们对帮扶措施满意吗?还有什么其他需要帮助的地方?”王铁明对照扶贫工作手册,逐项检查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询问贫困户的满意度。

  王铁明对7户贫困户的帮扶措施给予肯定。他说,责任单位和帮扶企业要帮助贫困户多参加一些技能培训,真正提高致富能力,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扶贫不仅要靠企业帮扶,贫困户自身也要勤奋努力,要有信心脱贫,并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工作成果。(三亚日报记者汪慧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