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三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深入育才生态区青法村,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黎忠、胡文华、田明忠等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和就业等情况,并为各帮扶户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要辛勤劳作,科学种养。”“要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把孩子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慰问中,徐亚辉详细了解各帮扶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发展生产情况,向贫困户宣传“脱帽不脱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黎忠家里,腼腆的黎忠有问必答。黎忠告诉徐亚辉,在各级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他全家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孩子上学有保障,政府也帮忙买了保险,全家看病都不花钱,日子越过越好。听到这些,徐亚辉很是欣慰。

  在胡文华的家里,当看到他家卫生打扫得很干净,锅碗瓢盆摆放整齐,院子里还种上花儿,徐亚辉称赞胡文华懂得“享受”生活,希望他保持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不断提高生活品质。

  在田明忠家里,徐亚辉与田明忠全家照了一张“全家福”,亲切地与田明忠的孩子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教育情况。临行时,徐亚辉还特别叮嘱田明忠,要努力供孩子上学,让孩子们接受好的教育,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田明忠高兴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加倍努力,专心发展生产,并教育孩子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徐亚辉对育才生态区“一户一册”贫困建档和区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帮扶等精准扶贫工作方法表示肯定。徐亚辉要求,育才生态区工委、管委和市级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鼓励帮扶贫困户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多学一门技术增加一条收入渠道,要想方设法创业就业,确保每一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育才生态区负责人一起走访看望。(三亚日报记者黄世烽)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