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记者从三亚火车站获悉,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2日,三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62万人,到达旅客7.41万人。

  据介绍,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三亚火车站客流以短途旅游为主,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为辅。客流特点是节前、节后客流大,节日中期客流平缓。

  为应对元旦客流高峰,确保节假日旅客运输安全,该站结合以往小长假的组织经验,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立了元旦期间运输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车站干部带领管理人员到关键部位组织旅客乘降;二是在进站口增加一个应急进站通道;三是在检票口和出站口分别增加一个人工检票通道;四是安排专人对有特殊困难和行动不便的旅客进行重点帮扶;五是每天安排8名志愿者在售票厅和进站口手扶梯,协助做好引导旅客购票、取票和进站工作。

  通过采取这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元旦期间共帮助30余名行动不便的旅客,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实现了元旦假期旅客运输圆满收官。(三亚日报记者辛友 通讯员王丹惠)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