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三亚市省五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三亚市“双修”工作成果,先后察看了解放路改造示范段、月川生态绿道、东岸湿地公园、丰兴隆桥头公园及三亚河生态修复工程等“双修”项目,为代表出席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视察组由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任组长,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裕雄、秘书长符党任副组长,三亚市省五届人大代表李世珍、彭隆荣、蒋明清、张作壮、董丽华、李军、哈少林、胡雪冰以及部分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察看了解放路改造示范段项目的情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光明街至和平街段,道路单向总长约425米,双向约850米。涉及沿街现状建筑共11栋,包括商户119家、住户800余家,以及学校、银行等。总建筑面积约为69000平方米,涉及建筑立面整修规模约21000平方米。建筑界面整治遵循“形式源自功能,风格源自传统”的设计原则,借鉴地域经典建筑形式,适应热带滨海城市气候特点;从传统建筑文化中汲取营养,构成对特色风貌的重要支撑。

  随后,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月川生态绿道、东岸湿地公园、丰兴隆桥头公园和三亚河生态修复工程,并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视察中,代表们切身感受到“双修”给三亚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纷纷点赞“双修”工作成果,并希望不断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果,打造更具魅力的三亚。

  黄少文表示,通过“双修”建设,三亚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离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加强工作监督,督促政府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落实,为三亚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三亚日报记者汪慧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