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晚,三亚电视问政节目《责任面对面》公布了全市第一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评比结果,由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缓慢,标准化市场未达标,三亚市商务局在本次考核中排名倒数第一。12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该部门正在积极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推进全市33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12月2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体会议,研究积极推进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落实责任的方案。

  据了解,市商务局已从四个方面落实责任,一是按照“一个农贸市场、一个设计方案、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负责人、一套班子、一个工期表”的责任模式完善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安排表》,明确了各个市场的改造内容和完成时间。计划将于2017年1月27日前完成对第一集贸市场、第二集贸市场、第三集贸市场 、桶井农贸市场、港华集贸市场、月川农产品市场、吉阳农贸市场、林旺农贸市场、金鸡岭农贸市场、海棠湾综合市场等10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其余的23个农贸市场将于3月15前升级改造完成;二是成立了4个督察组,每个督查组由一名处级干部带队,深入各区具体农贸市场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督查各责任单位对脏乱差农贸市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同时对于节假日期间市场整改工程的建筑用工以及安全生产进行统筹指导,此外,还将成立一个工作群,及时通报督导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正在起草《三亚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与4个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国资委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责任主体约定升级改造内容和完成时间点,由商务局制定检查评比制度,市政府将对连续两次工作排名落后的责任主体单位进行约谈;四是将该局制定的《三亚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资金测算表》提交给了财政部门,并已经获了财政部门的审核许可。33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经费,将按照政府、企业各自承担的比例,属于政府承担部分由市财政补贴资金下划到国资委或区级财政,再由区级财政按程序拨付给市场投资方。

  12月27日上午,商务局的4个督察组分别对吉阳、天涯、崖州和育才等区进行了督查指导,目前鸿港农贸市场、汽车站农贸市场和南田农贸市场已开始进行升级改造,第二农贸市场、第三农贸市场、榆林农贸市场和下洋田农贸市场将于本月30日之前开始进行升级改造。(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陈 明朗]